新闻聚焦

列表

BMS线束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意义?为什么要使用BMS线束

时间:2016-12-12
浏览:

      昆山锐诚达电子有限公司是天线、WIFI天线、汽车天线、GPS天线、内置天线、外置天线、数字电视天线、AP天线、有源天线、吸盘天线、高频连接器、同轴线、射频线、电子线束、汽车线束、新能源线束、设备线束等产品专业设计、开发、生产和相应工程天线系列成套销售的厂家,拥有完整、科学的质量管理体系,品种齐全,价格优惠,技术起点高,满足多种使用要求。

      

      2017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122万台销量,其间我国销售出64万台。在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开展过程中,电池管理体系(BMS)作为中心的技能发挥着举足轻重的效果。




新能源汽车为什么需求BMS线束?
  让小编来告诉您,锂电池通常有两种外型:圆柱型和方型。电池内部采用螺旋绕制结构,用一种十分精细而渗透性很强的聚乙烯薄膜阻隔材料在正、负极间间隔而成。正极包括由钴酸锂(或镍钴锰酸锂、锰酸锂、磷酸亚铁锂等)。负极材料多采用石墨。以后钛酸盐可能是更好的材料。
  通俗的说就是锂离子在充放电的过程中经过电解液穿过隔膜不断的在正负南北极之间来回搬迁,锂离子的质量好坏,就取决于来回搬迁的数量,多了少了都不行,控制的好,就可以反复充电下去而不减少容量,否则就会让电池容量产生永久性的下降,甚至**。
  还有每个电芯,每一批电芯制作过程中,工艺上的问题和原料的不均匀,使得电池极板活性物质的活化程度和厚度、微孔率、连条、隔板等存在很细小的不同导致内部结构和原料上的不完全共同性。
实际使用中,电池组中各个电池的电解液密度、温度和通风条件、自放电程度及充放电过程等差其他影响。形成同一类型、规格的电池在电压、内阻、容量等方面的参数值存在不同,使其在电动汽车上使用时,功能指标往往达不到单体电池的原有水平,严重影响其在电动汽车上的应用。



   电池组都是经过串并联组成的,串联就比如一行人排成一列队形,假如其间一个人走的慢就会影响整个队伍,其间一个电芯功能下降就会影响整个电池组的功能,严重的形成全体更换。
  锂电池单体假如过大,使用过程中简单产生高温,不利于安全,大容量电池必须经过串并联的方式形成电池组。而每个单体电池本身不可能做到功能共同,再加上使用环境的影响,均会形成电池寿数的不同,大大影响整个电池组的寿数和功能。
所以锂电池需求BMS(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严格控制充放电过程,防止过充,过放,过热。延伸电池组的使用寿数,并发挥最大的效能